close

從出院回家的第二天起

我的眼淚每天都沒停過

 

我跟PC說雖然在醫院時我很虛弱

但那卻是我感覺最幸福的時候

不用煩惱小孩半夜要照料

不用煩惱自己什麼該吃什麼不該吃

不用煩惱親人間的磨合相處

只要專注於自己身體的恢復

其他通通交給PC和護士就搞定了

晚上我可以睡得飽飽

白天除了休息就是練習下床走路

然後試著學習親餵....

雖然身體虛弱傷口也痛

可是我萬萬沒想到回到家的第二天開始我就心情漸漸低落

到現在每天掉個眼淚一兩回已經是例行公事了

 

PC的爸媽在我們出院第二天就過來幫忙

可是因為他們年紀大了

所以除了白天幫忙餵奶外

其他的還是需要我和PC來照料雙胞胎

白眉道人年紀太大到常常會狀況外

他好像常常忘記了雙胞胎的存在

李老太太不懂月子餐也不會做

所以花了錢請PC的表姊來幫忙做月子

PC的表姊從一開始就表明了她會做月子也很樂意來幫忙

產前她拿了據說是在台灣有名的月子中心的月子餐給我們看

看到滿滿的菜單就覺得很放心把三餐都交給她料理

怕她早上起不來我也可以早餐自己隨便吃吃就好

只要料理午餐和晚餐就好

不過她可能一直認為自己是來幫忙而不是雇傭性質

所以非常的被動

產前我有給她關於剖腹產的月子料理原則及術後禁忌的食物及建議的食物

我看她在資料上有畫線這代表有看過也已經理解了吧!

可是為什麼到現在連我術後一個禮拜內不能吃會脹氣的蛋和牛奶都不知道?

(他認為是我自己挑嘴不要吃蛋和牛奶)

產前一天她問我坐月子時有什麼不吃的?或想怎麼做月子?

我跟她說過我除了內臟沒辦法接受外其他都可以吃

只要不要連續給我吃好幾次一樣的東西就好

還有每天都一定要有蔬果,菜也盡量清淡

PC甚至跟她提過我在餵母乳所以每天都要吃五份蔬果

不過她到現在從沒有切水果給我吃過

我現在每天的水果都是李老太太切給我吃的

李老太太早上會煮麥片粥給我

然後會問我要不要吃前一晚他們吃的東西給我過個熱水去鹹和辣後給我吃

我也都無所謂

反正一大早也不需要太麻煩只要別人方便就好

你們跟我說有什麼我通通都說好

如果不是李老太太提晚上大家吃什麼滷排骨問我要不要也來幾塊?

我怎麼會知道大家當晚吃什麼?

每天都問我想吃什麼我根本也沒可以選擇

只能從現有什麼就吃什麼

跟我說吃什麼好不好?我通通都回答好

可是晚上表姐說等PC的爸媽回溫哥華

我們就可以自己吃的簡單點

以後她煮什麼我就吃什麼不能再讓我挑嘴了

我挑嘴?

我不過是吃了李老太太過過熱水的滷排骨

不想要連續吃三四次以上同樣的東西

不敢吃內臟

不想要青菜永遠都用薑絲拌炒這樣不管煮什麼菜吃出來的味道都一樣

偶爾換換用清燙或用蒜片拌炒不行嗎?

 我這樣就是挑嘴?所以很難準備食物?你有給我很多選擇嗎?

本來以為她印了很多月子中心的月子餐

要煮什麼她都知道

可是當PC要去買菜請她開個買菜單她卻從來沒有開出來過

我只希望每頓中餐和晚餐都有一個湯和一份菜

每天也希望有個紅豆薏仁湯

每天可以吃到水果

這樣要求太高嗎?

我不懂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真的有那麼難溝通嗎?

PC在醫院時還跟我說不要覺得她懶對她就有既定印象

要給她時間表現看看

可是幾天下來她並沒有改善對坐月子的心態

我已經回家好幾天了

她從來沒切水果給我

都是李老太太想到要切給我吃

同一樣青菜如果不是李老太太阻止

她可以連續給我吃四次

如果我不想吃

全都是因為我挑嘴

我連作夢都會難過到哭泣

大家都跟我說坐月子這個月很重要

要好好修養好好補一補

不過我從出院一回家就早已放棄要做好月子的想法了

只想要自己傷口和體力都可以快點恢復

不想再麻煩別人

李老太太說等他們下禮拜回溫哥華

照顧小孩忙不過來就找表姊

可是她連煮菜都煮成這樣

之前跟她說過的通通沒做到

哪敢要求她再顧小孩?

那她是不是更有藉口因為幫忙照料小孩

所以月子餐就可以簡單隨便就好

我不敢想像現在像督軍的李老太太回去時

表姊是不是又要睡到下午三四點?

 

這幾天非常的想回台灣

我想在台灣有親友的關心與支援也許自己也不會陷入那麼低潮的困境

就算是沒住在月子中心

 也可以叫月子外送還比較不煩心

沒有煩人的問想要吃什麼

如果我知道我就乾脆自己下樓煮了

原本說會煮的人卻連買菜的菜單都開不出來

這樣還敢大言不慚的說我挑嘴

PC問我幹嘛對這句話那麼在意

可是我就是很在意

我從一開始就已經很認份的放棄了補好身體的打算了

 明明沒有去選擇我為什麼還要被說成這樣?

然後再落人口實去跟其他親人說我就是嘴挑所以她連菜單都開不出來嗎?

真的很羨慕茶媽可以住在月子中心裡好好安養一個月

不用擔心小孩的吃喝拉撒和自己整天的飲食

從正餐到點心消夜...通通都有人幫你搞定

我沒做過月子但光是想像就覺得很棒

至少有任何問題也有專業的人可以諮詢

也不用擔心為你準備的月子餐的內容營養是否均衡

 

從出院第二天開始PC好像忘了我產後大出血也是需要被照顧的人

看他手忙腳亂的照顧雙胞胎又得花精神去照料到其他的家人

我想我可以照顧好自己

但是頭兩天他給我發了些牢騷我就又難過得掉眼淚了

雖然他的爸媽都在

可是只有李老太太可以幫忙餵奶

其他還是要我們自己來

我自己睡眠都不夠了

半夜還要起身餵奶

白天沒精神擠奶是一定的

怎麼覺得我產後就不重視自己的營養了?

你們有給我很多東西我都挑剔不吃嗎?

我白天拼命補眠還要跟你們溝通真的非常累

我累得沒精神擠奶

有時情緒低落也沒心情擠奶

這些全是因為我自己的問題嗎?

現在只有在看到雙胞胎可愛豐富的表情時我的心情才比較安慰些

家裡目前一堆人還有一個即將在月底搬走的房客

房客因為被公司炒魷魚了所以要搬回芝加哥

真的很佩服那些跟公婆親人一起住的人

要怎麼維持幸福甜蜜的感情

又不受到家族間流言蜚語的干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twi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