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周末終於把剛寄到的巧拼和圍欄給組好了

五顏六色的圍欄看起來好像托兒中心

其中有一塊的圍欄整面都是小玩意或是按鍵音樂還有小電話

現在的小孩還真是幸福

我們以前小時候都沒有這種玩意

終於可以在裡面給兩隻小肥豬捲壽司練習翻身了

 

 

餵食:

 

看他們四個月時米精吃得不錯

滿五個月左右我們就開始餵他們麥精了

都沒有便祕或過敏的情形發生

蘋果每次都邊吃邊講話

一講話食物都會從嘴裡噴出來

我還買了米餅給他們吃

也沒有什麼異狀

兩小每天都會吃一塊米餅吃得很開心

不過這裡的米餅是進口的有夠貴

回台灣時要扛個一箱回來才行!

 

他們四個多月時我偶而會把吃的水果拿給他們舔一舔

不然就是拿湯匙挖一點汁給他們吸

他們最愛吃的就是甜甜的哈密瓜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

自此以後只要我們在吃東西兩小就一直盯著看

尤其是歐文還會看著我們的食物哀哀叫

一副就是他也要吃的樣子

蘋果從最近開始也會抓我手上的碗或食物到嘴邊

看他們口水流不停尤其是歐文更是誇張的多

感覺他們好像已經準備好要吃果泥蔬菜泥了

可是兩小的小兒科醫生還是要我們等到滿六個月時再餵他們

不過PC已經了買了滿四個月就可以吃的有機果泥

等到下個禮拜就要來餵他們吃果泥先

聽說法國有賣寶寶便當讓媽媽省時省力

每個便當裡面都有肉類,蔬菜類和澱粉類的粥或麵

每份都配好寶寶所需的營養而且聞起來香又好吃

只要微波馬上就可以吃

出門時在外用餐也很方便

怎麼美國就沒有賣這種造福媽媽們的寶寶便當?

 

我每天都擠一餐母乳給歐文喝

前一陣子他有時會不想喝母乳

最近更是變本加厲的不肯喝

連偷混在配方奶裡也拒絕

而且這幾天還開始厭奶

連配方奶都喝不完

必須要跟他玩你一口我一口的遊戲他才肯再喝下一些些的奶

真是傷腦筋!

 

 

睡眠:

 

從四個月左右開始我幾乎都親餵蘋果

我縱容她喝一喝就睡著

如今養成了她習慣要奶睡

半夜或是清晨也會夜奶一次

想訓練她戒夜奶和奶睡可是好難

她一哭起來驚天動地

歐文膽子小連姐姐的叫聲他都會害怕到哭

更何況是大哭

所以每次都怕驚到歐文就不想讓她戒夜奶和奶睡了

這也真是讓我們傷腦筋

尤其是我幾乎時間都被蘋果綁住動彈不得

兩小每醒來兩個小時就需要小睡一番

蘋果都要含著我的奶睡覺

有時偷偷換成奶嘴她就生氣

可能要等她自然離乳我才能解脫了

 

歐文的睡眠很規律

晚上幾點睡隔天就幾點起床

所以每晚他七點睡著後

11點PC叫醒他再餵一餐之後可以一覺到隔天的七點

 

 

發展:

 

粗動作:

到現在兩人還是不會翻身

需要我們幫忙捲壽司才會翻

兩人的腳都很有力

抱著可以自己用力踩著地面

蘋果還會瞪腳把自己身體撐起來

 

細動作:

已經會有目標的用手去碰東西或想拿東西

也會用手揮掉眼前的東西表示拒絕

尤其是蘋果最會這樣

兩人坐在遊戲車裡蘋果可以東摸摸西拉拉

用手轉動玩具

歐文只會摸摸或拉拉東西還不會轉動玩具

兩人都喜歡看我們做體操之類的肢體表演或是做手勢

每次都會看得目瞪口呆

以前蘋果都習慣把雙手放在嘴前像在吹笛子一樣手指動個不停

現在比較不會了

兩人沒事就會把手放進嘴裡狂吸狂吃

到手裡的東西都會往嘴裡塞

躺在床上時還會拉棉被猛吃

 

認知:

歐文最近發現自己有腳

有時他會盯著自己的腳猛瞧

也會動動自己的腳

蘋果很愛出門逛街

可是歐文只要吵雜的音樂或是陌生人的聲音就會扁嘴想哭

出個門就像是山裡出來的一樣眼睛瞪好大

不像蘋果會很自在的東看看西瞧瞧

有時還會發出讚嘆聲

 

 語言:

歐文三個月之前很會發出一一ㄚㄚ的聲音不時還伴著大叫

之後不知為何越來越安靜

反而是本來靦腆的姐姐突然像開了竅一樣不時會發出聲音

有時半夜醒來還會自己在床上說著一阿嗚的火星話

最近我還發現歐文很害羞

他會一直偷偷觀察你在幹嘛

等你翻身去對著他講話時他又會趕快低下頭來看自己的玩具

今早又發生一樣的情況

我跟蘋果講話突然轉頭去面對他

他就立刻又低下頭看玩具

三番兩次都這樣

他這樣不知會不會太害羞了點

真是令人擔心

既不練習發聲又害羞不知道會不會太自閉了

真怕他去上學時會被同學欺負

 

 

總結:

 

希望他們可以快快樂樂的長大

就算發展晚一點也沒關係

不過家裡有雙胞胎不知何時我和PC才會出運

每個階段煩惱的事情都不一樣

但還是一樣辛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twi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