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小孩還沒出生時

我們就已經開始煩惱小孩的身分該怎麼處理比較好?

回加拿大生小孩是最快解決身分的問題

但是回去生又有一大堆麻煩

而且我的產檢都在這裡做

最好的情況還是待在這裡生小孩

那小孩要如何入加國籍?

 

去年九月時PC就寫信給加國的使館詢問這個問題

他很老實的仔細說明讓對方了解我們的情況

對方似乎是遇到了難題

依照現行的法令PC必須先在加拿大辦領養

然後小孩才能入加國國籍

可是PC覺得很不可思議

我們明明是結了婚還要辦領養手續他們才能拿到公民

這不是太扯了嗎?

使館的人也覺得法令有漏洞不太合理

也去信詢問加國政府

得到的答案還是一樣

在PC鍥而不捨的和使館人員來往通信後

最近事情突然有了轉機

上個禮拜使館人員來信說因為我們的情況特殊

所以政府用個案來處理

跟我們預約了時間請PC去使館辦理

所以上個禮拜六趕緊帶兩小去拍呆呆的大頭照

今天去使館幫他們入了籍

只是公民卡要到年底才會寄來

只好先去幫他們辦美國護照

這樣四月就有護照可以回台灣囉!

 

PC為了對那位熱心的使館人員表達感謝

今天去使館辦理小孩入籍時

特地買了一盒這裡有名的FRANS去送給那個跟他通信好幾個月的熱心館員

在使館裡一開始兩小在汽座裡還很安靜

蘋果在睡覺歐文則是好奇的看東看西

不過好景不常

歐文開始不耐煩的唉唉叫~

一直搖汽座才讓他稍稍安靜下來

沒一會兒蘋果也醒了還嗆到大哭

立刻抱起她來想安撫

突然聞到了一陣屎臭味

不會吧?!我最害怕的事發生了!

她便便了啦!而且還又側漏沾到了衣服

匆忙抱著她衝去廁所

結果這個使館裡竟然沒有設置嬰兒尿布檯!!!!!

連洗手台都小到無法放置東西

跑到樓下大廳找比較大的廁所

警衛看到也幫我帶路到廁所還刷卡讓我進有門禁管制的廁所

馬的...一樣沒有尿布檯 

只好將就把洗手台邊鋪上了擦手紙將蘋果放在上面清理

對每個進來使用的人我真是超不好意思的

不過大家都挺體諒的笑笑

還會問我蘋果多大了之類的話題...

本來還有個女生在鏡子前面補妝

蘋果看的都出神忘了哭

等到那女生補完妝離開了

蘋果好像看完戲一樣又繼續哭

吼~真是的~

一場混仗下來真是累死人

回到使館時PC已經辦好了手續

歐文還在伊伊阿阿叫

我們趕緊離開現場打道回府

回到家幫兩小洗澡餵奶

好在有上海阿姨在家幫忙

真是累慘了我們

喝完奶兩小也昏倒了

原來出個門沒做什麼他們也會累啊

看來我們還是適合宅在家裡哪都別去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twi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